知世故而不世故

番外 论张星星为何如此听话

       张星星小盆友作为张云雷和杨九郎的女儿,可以说是最有资本在德云社横着走的人,云字科大师兄是她爸,德云社小霸王是她爹,德云社少班主是她哥,德云社班主是她姑父也是她师爷,德云公司总裁是她姑,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绝对优势的皇亲国戚除了有些精灵古怪,调皮捣蛋外,总体来看是个异常懂礼貌又听话的乖宝宝

      为啥介没说,咱举例子就知道了

      小时候咱孩子总爱抄便宜,你让她喊个叔叔阿姨的,她非得先哎一声再甜甜的叫你一句,愣是哄得让你没一点脾气,后来孩子大点了,次次见到长辈都毕恭毕敬的鞠下躬再跑到你怀里撒泼打滚,没少哄得一众大老爷们唯命是从的

      可是这撒泼打滚也是相当有规矩,不是哄着你举个高高,就是坐你胳膊上荡个秋千,唯一的恶趣味大概就是让烧饼和九力这种硬喂饭的来个小曲……总之从来没有让你为难的理由,家里交代过不让干的一律不干,从不问人要贵重东西,但凡谁送个什么,总要征求下家里大人的同意才会双手接过再附赠一个谢谢,如果很熟的话还能获得我们孩子的一个奶味亲亲呢~

      最可贵的就是从不扯谎,甭管咱小眼珠子转的多快,想了什么坏点子整你,但是正事儿上就是不说谎,家里大人问什么说什么,让人省心的很

     你说为啥相声演员的孩子为啥不说谎,大概是因为星星三岁那年的教育太深刻了叭

      张星星小朋友对吃异常着迷,你zi要是味道过得去的,那都会特赏脸给你吃完,还边吃边夸一脸满足,这给了两个不怎么会做饭的爸爸极大的信心,但是俩爸爸从不为美色所迷,定量投喂,无论你怎么卖萌拜托都没有,因为张星星小盆友的肠胃实在是太差了,吃多了就疼,嗷嗷的哭,哭的俩人心都碎了。

       也正因为比,小朋友没少跟俩大人斗智斗勇,比如特别爱分享,只要来个人就拉着你手仰头眨巴着大眼特真诚的问“伯伯,伯伯,你次不次零食呀,星星给你拿个饼干吧?”

     一开始大家还不好意思都会说“星星乖,不吃了~你吃吧”,但是如此大方的做法并没有得到我们星星的青睐,这时候她通常会撒开拽你的小手,瞪着小胖腿往厨房跑“不行哦,零食可好吃了,我们分享一下”

      然后你就会听见杨九郎或者张云雷幽幽的来一句“你给你伯伯分享一大块儿,你只能吃一小块儿啊,不然不舒服可不管你”

     接着我们小可爱的嘴脸就会瞬间耷拉下来,弱弱的“哦”一声,不过一吃到嘴里就会瞬间笑开花

      再比如,天天跟个小老鼠一样掩耳盗铃,她要是突然特别安静的窝在沙发右侧的小塌上那绝对是在偷吃东西,脑袋拱在沙发里,撅着圆圆的小屁股,每次都惹得洁癖张特无奈“你坐起来好好吃,爸爸让你吃,你别拱那,弄的缝里都是碎渣”

      其实这种时候他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毕竟吃的不多,属于可控范围,但是他们从没想过这样的放任会让孩子开始扯谎

      那天张云雷去跑单人行程,杨九郎就带着孩子去了玫瑰园,一个是安迪刚好在家,另一个是要跟师父商量一下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无巧不成书,九郎把孩子交给安迪就去楼上书房找师傅了,慧姐想着孩子们来了就准备烙油馍,星星想着爹爹每次去书房的时候都要好久,就充分发挥卖萌优势问姑姑讨要了好几块刚出锅的小馍馍,可惜偷吃却忘了擦油……

     饭桌上杨九郎正准备给孩子掰馍,星星就吆喝着饿,要吃大块儿的,九郎想着俩人中午喝的粥确实不顶饱就掰了一大块,结果递过去的才发现孩子小嘴巴上都是油

    “星星,你告诉爹爹,你是不是刚吃过了”

   心虚了一瞬的星星想着反正爹爹也没看到,扯个谎也没事,小眼珠一转,眨着星星眼就盯着九郎 “没有,爹爹快给我,好饿,最爱你了~爹地~”

     “星星,跟爸爸说实话,你吃过了就不能给你这么多了,刚吃了多少,嗯?”这个时候杨九郎还是温温柔柔的,可是下一秒他就瞬间冷脸了

     “没有,哎呀,爹爹你就给我嘛~我能吃完~爹爹~”本来还想承认的星星想着马上到嘴的馍要没了,一狠心就坚决不承认了

      想着要相信孩子的杨九郎还是耐下心问了一下刚出厨房的师妈,得知孩子已经吃了三块的时候瞬间气场就不对了,放下馍擦了手就到了孩子身边儿,杨九郎不像张云雷经常冷脸,孩子们都习惯了,这平时温温柔柔的杨九郎突然一下板起脸把两个孩子都吓了一跳,看着杨九郎气势汹汹的样子,安迪一下把星星护在后面“舅舅,你别打星星,你要打打我吧,我没看好他”

     这时候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星星眼睛里也包上了一泡泪,随时准备掉下来

      看着把孩子们都吓了一跳,他深吸一口气接着说到“安迪乖,你见舅舅什么时候打过她,她犯了错误,舅舅只是要教育一下,你乖乖吃饭,我们一会儿就出来”

    说着就把星星一把抱起来往楼上屋里走,星星这个时候吓坏了,一边儿扑腾一边儿哭喊“呜呜,姑姑救我,哥哥救我,呜呜呜,爹爹,呜呜,放开,呜呜呜”

     慧姐看着孩子这样本来准备去拦却被郭老师拽住了“孩子吃多吃少是小事儿,扯谎是大事儿,翔子给她抱屋里教育,已经是给孩子尊严了,你别去掺和了,翔子你还不了解吗,又不是你那个臭脾气弟弟,没事的,安心吃”

    

   屋里,九郎给星星放下就坐在一边儿看着她哭,星星哭了半天,哭到哭嗝都打出来了,终于意识到这次爹爹不会来哄她了,也没人救她了,只好用小手一抹眼泪儿,磨磨唧唧的往爹爹身边蹭,软糯糯的说一声“爹爹我错了”

     看着哭的眼睛红红,鼻子也红红的孩子,心早就软了,可是为了教育孩子硬是忍到孩子来道歉,别看他一脸冷然,指甲早就掐到手心了,看到孩子委委屈屈的道歉,一把把孩子搂到怀里,抱坐到自己腿上,拿着纸巾轻轻柔柔的给人擦泪,克制着自己亲上去的冲动,冷声问到“错哪了?”

     “呜    不该   不该吃那么多”

      “还有呢?最让爹爹生气的是什么知道吗”

    “嗯……”小家伙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不确定的说“因为    因为  我骗爸爸我没吃?”

    “呼… ”听到这儿,九郎心口憋着的这口气才终于舒畅了,轻柔的在小姑娘额头上亲了一下,呼噜着人的后背

     小家伙看着终于温柔起来的爸爸一下憋不住,又嗷嗷的哭起来,九郎就这样抱着拍哄,直到变成小声抽搭了才开口

     “宝贝,你是爸爸和爹爹最心爱的宝贝,我们总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所以只要是你要的,只要是我们能给的都会给你,你想想你要什么我们没给买过呀,是不是呀?”

     看着孩子想了想小幅度的点了下头接着说

     “可是宝贝儿,除了一样儿,你不能跟爸爸们扯谎,只要你和我们好好说,理由正常我们都会同意,宝贝儿,你得记着,无论什么事儿,不要扯谎,无论好事坏事,我和爸爸在呢,所以大大方方告诉我们好吗?我和你爸爸永远都会爱你,特别特别爱你,所以不要怕告诉我们,更不要骗我们好吗?”

     “嗯!”小姑娘信誓旦旦的点了个头,又怯糯糯低着头抬着眼“爹地,我错了,以后不会了”

    “ 乖,爹爹信你”捧着孩子小脸儿亲了一口又继续道“我们不是不让你吃,我们只是怕你吃多了难受,宝宝你大概不记得了,你一岁多刚会儿吃东西那会儿,有一天晚上你非闹着吃土豆泥,你爸爸心软就给你喂了好多,可是当天晚上你就捂着肚子开始哭,还有点发烧,把你爸爸吓得,衣服都穿反了,踩着拖鞋就抱你出门了,我们到了医院以后医生说你吃多了,给你按了好久的肚子,按的时候你一直扑腾着哭,嗯,就像刚刚上楼一样,闹人得很”

    “爹爹~”想到刚刚的囧态,她就害羞

    “呵~这会儿害羞了?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医生让按着你,你爸爸死活下不去手,就握着你的小手在那哭,你哭了多久你爸爸就哭了多久”

    “爸爸哭了?”小家伙惊讶了,爸爸要不就是甜甜的笑着,什么都依着她,要不就是板着脸盯着她,然后帮她解决问题,她从来不知道爸爸也会哭……

     “是呀!”杨九郎攥了攥女儿的小手,然后摸着肉嘟嘟的小手接着说“哭了一晚上,等你睡着了还在掉眼泪,我怎么劝都不行,一直怪自己让你吃多了,让你难受,他说,翔子你知道吗,我多希望疼的是我啊,她还那么小一点,都哭哑了,得多难受啊,都怪我翔子,都怪我……后来医生说你肠胃不好,让我们带你多推拿,少食多餐”

     “哪里有多……”

      “嘿,你个没良心的臭丫头,你那零食都哪来的,你都不知道,买零食你爸爸都特别计量过天数和数量,仔细看配方,生怕对你不好”

     “爸爸真好~”

      “我对你不好啊,光爸爸好呀”

      “爹爹最好~我以后一定乖乖听话,不让你们难受~星星最乖了,最爱爸爸和爹爹惹~”彩虹屁附加香吻一枚,成功哄得小羊爹爹眉开眼笑

      “好了,走喽,洗把脸吃饭饭喽~”






        我们是第一次做父母

        我是第一次做孩子

        可是有爱

        我们什么都不怕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