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世故而不世故

番外 占便宜的撒娇精

      都说闺女像爸,可张云雷觉得自家孩儿虽然有点像小时候调皮捣蛋的自己,但是那股精灵古怪的样子像极了姐姐家的郭安迪

     NO. 1    占便宜不当一回事

     秉持着相声演员的孩子嘴皮子一定要利索的原则,在星星快一岁的时候,杨九郎就开始有意引导她说话了,结果没想到话没教会,先教会了占便宜……

    那是一个阳光洒满窗台的午后,那就是一个星星赖着不睡午觉的中午,杨九郎没办法,抱着孩子坐在飘窗上扒拉积木

    “来宝儿,吃块苹果,你要困去睡会吧,我抱会儿她”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不断打哈欠的样子实在心疼,转身去厨房切了点水果,想着让人能精神点

    “得了吧,我坐这儿陪着还扒拉我眼睛呢,更别说我去睡了,你去睡会儿吧,没事儿”杨九郎不是没想过去睡,他屁股还没抬起来就被自家孩子按那了,这跟他爸一样就是个活祖宗

     “不困,来,吃块苹果~”俩宝儿都在这儿呢,他怎么能去睡呢,媳妇儿看孩儿,那他就投喂媳妇儿吧,嗯……我媳妇儿嚼嚼嚼的样子好可爱啊~

     “呦,你想吃啊,嗯~”杨九郎看着星星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嘴就知道这小馋猫又馋了,用湿巾擦了一下手就拿了块苹果逗她“叫爸爸,叫了就给你吃,爸爸   爸    爸~”

     “哎~”张云雷实在没忍住贱嗖嗖的在旁边小么声地答应了一下,惹得杨九郎瞪了他一眼,打了他一巴掌

     “g ……我不教了,你自己来吧,反正这个称呼是给你的,你自己教吧教吧”被抄了便宜的杨九郎气的一下就把孩子塞他怀里,作势要走,刚起身就听见自家闺女“啊啊啊”,只好扭身儿坐在一边儿瞪着张云雷

    “哈哈哈,别气别气,我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条件反射么,我教我教啊”张云雷看着媳妇儿努力瞪着小眼睛的样子实在想笑,赶紧顺顺毛开始教孩儿“嘿嘿,星儿啊~跟爸爸学啊,爸  爸   爸  爸  ”

    “哎~”

    嗯?这是个什么情况,张云雷懵逼了,被自家闺女抄便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杨九郎听见那一声哎也楞了一下,心想自己不是还没来得及出声吗“哈哈哈,张云雷,该,让你抄便宜,哈哈哈哈,好闺女真棒,muma 哈哈哈”

       被亲了的星星表示超开心~大概是被那天杨九郎的开怀大笑鼓励到了,这孩子一听见爸爸这俩字就答应,最后,星星学会的第一句话是“爹爹”

     后来这件事被杨九郎宣扬出去后让大家砸了很长时间挂,但是后来突然不砸了,不是因为没意思了,而是……

    “星儿~我是你烧饼叔,还记得我吗,喊叔叔”

     “哎~”   “嘿,你个小坏蛋”  “哈哈,叔叔~”

     张星星同学表示作为相声演员的女儿,要时刻走在抄便宜的第一线,但是请千万谨记,该从心的时候要从心,抄完便宜记得哄哦~

      NO. 2   令人头疼的模仿力

     张星星小朋友的模仿能力在学语言的时候就初露端倪,后期更是无法抑制

     另张大洁癖感到欣喜的是就教了一次,这孩子就知道垃圾要扔在垃圾桶里

    有一次周六杨九郎去走单人行程了,张云雷就带着孩子去了玫瑰园,把孩子交给安迪就坐在厨房门口帮姐姐摘菜,顺便看着俩孩子玩

     “舅舅,我能给妹妹吃小面包吗?”安迪看着妹妹一边儿用小胖手指着面包“啊啊啊”一边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自己,恨不得全拆开给妹妹吃,但是舅舅说妹妹肠胃不好,不能给她瞎吃东西

    “可以,但是只能一点点,你先吃点给她留一两口就行,你掰点吃完再给她,不然她总要”

     “啊啊啊,ci   ci ”星星小朋友很疑惑,哥哥不是给我拆的吗,怎么自己吃上了

     “给给给,慢点哦”安迪看妹妹着急的样子赶紧把嘴里的咽下去,差点没把自己噎死“拿着这个袋子吃哦,面包有点油,对,真棒”

      “哎,去哪啊,慢点慢点”安迪正一脸痴汉的盯着自家妹妹吃面包呢,结果刚吃完就从他腿上爬下去了,用刚学会走路的小短腿噔噔的满屋跑,一走一晃的,虽然怪可爱但是也怪吓人的

      张云雷刚想起身去旁边护着就看见小丫头摇摇晃晃的朝他这边走来了,由于走的比较激动,小脸儿上的肉肉一嗖一嗖的,他还以为小丫头找他抱抱呢,谁知道走到跟前停下了,把小胖手里攥着的包装袋扔在了垃圾袋里,然后拍拍手就扭头找安迪要水喝了,这一通操作把他乐的不行,也没心思摘菜了,拿着手机跟翔子吐槽去了

      从这事儿以后,张云雷才发现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确实无法忽视,可是也不能啥都学吧,他真的不想承认现在拿着马桶刷满屋子乱晃的是他闺女

      秋冬换季的那段,北京流感有点严重,杨九郎就经常给家里消毒,那天他正在那刷马桶呢,他家小姑凉非要缠着他让他抱,没办法他只能一边儿抱着孩子,一边儿快速的清理马桶,也就这两分钟的时间,谁知道星星就记住了,他刚把闺女放到爬爬垫上,准备拿湿巾擦一下玩具再给她,结果刚放下拿出湿巾,她就跟个滑泥鳅一样从他怀里溜出去了,眨眼功夫就挥舞着马桶刷冲着玩具来了,吓得杨九郎赶紧拦上去“嗷呦,祖宗,可不敢可不敢,这可不能刷着啊,你别乱扑闪了,让你爸看到,说不定这些家具都该换了”

     好说歹说的终于让星星暂时遗忘了马桶刷,不过可惜没忙多久,晚上吃完晚饭,张云雷去刷碗的时候她又想起来了,拿着马桶刷就去支援了…

    自此,他家的马桶刷再没让星星看见过

     NO. 3 .  特会撒娇

     小姑凉特别爱干坏事儿,皮得很,只要她特别安静或者眼珠子咕噜咕噜乱转的时候,那肯定没干好事要不就是憋着干坏事,但是吧,又特别会撒娇,还没等你开口训她呢,她就腻咕到你身上,冲着你天天一笑,在软着嗓子糯糯的喊上一声“爸爸”你是一点脾气都没了

      那天他们中午吃完饭在客厅看电视,还没看一会儿,星星就闹着要去睡午觉,结果张云雷抱着他躺床上了又不睡了,一直在床上骨碌来骨碌去的,深知自家闺女性子的张云雷顺手就把玩具递给她让她自己玩,他靠在一边儿扣手机,过了一会儿一直没听见玩具响,一扭头,果然……她家小调皮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那边床头柜上的抽纸拿过来了,正抽的开心呢,不过要不说她家孩子机灵呢,他刚扭过头小孩儿就发现了,嘻嘻一笑也不抽了,按着床靠背儿就起来了,一下趴他背上,甜甜叫着“爸    爸~  爸爸~”光叫还不算,还用她软软的小嘴唇往他脸上糊口水

      “你个小坏蛋啊,睡觉~”责备的话张云雷是说不出口了,只能一把把小孩儿搂怀里,轻轻捏两下小脸蛋儿,拍着人的背哄睡觉“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